【柚天】谁说圣诞节不可以吃巧克力?

圣诞节贺文,心血来潮的极限一小时码字,一发完

高中校园paro

理科牛X文科天,外加大篇杂技娃和梅娃友情向

非常短小,我流高中pa【明明就是正在经历的苦逼生活啊。・゜・(ノД`)・゜・。


勿升真人鸭!!!


ready?go~





【阿丽娜,我想要巧克力。】


【没有的话,我能要个拥抱吗?】


“肯定没戏。”抱着胳膊旁观老半天的金博洋忍不住发表评论,“你这也太突然了。”


梅德韦杰娃瞥一眼手机,确认过两条信息已经成功发送,转过身对他意味深长地摇摇食指,翘起的唇角挂着狡黠小狐狸样的笑。


当天下午,金博洋一推开后门就看到了走廊上徘徊的阿丽娜。他神色复杂地看着梅德韦杰娃欢呼一声,几步助跑扑到对方怀里,两个因为各自准备考试许久未见的女孩子兴奋地抱成一团。带着北教楼特有的凛冽冷气的阿丽娜摘下手套,拍拍梅德韦杰娃的后背,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红丝绒巧克力:“圣诞快乐热尼娅。巧克力和抱抱都有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不能再棒了!”被点名的少女终于舍得松开箍紧的胳膊,捧起好友的脸颊亲了一大口:“我也有礼物给你。”


金博洋觉得自己此刻不应该出现在这里,于是转身回到自己座位上支着下巴发呆。外面操场上的人声随着天色渐晚平息下去,圆滚滚的麻雀三两飞过树梢停在窗户外。此刻其他年级的学生已经回家休假,高二的学生们还要闷在学校里埋头准备会考。暮色苍茫配独立黄昏,纵使心大如金博洋也能感觉到一丝说不清的难受。像是让人头痛的生物书里“激素的作用特点”写的那样——微量而高效,几乎算得上悲怆的伤感在心里从原点飞速蔓延出一片坐标系。


“嘿博洋,阿丽娜祝你圣诞快乐,她觉得你看起来不太开心。”和好友道了别的梅德韦杰娃拍拍他的肩,将少年从出神中唤醒,“是因为羽生?”


意料之内地没有反应,梅德韦杰娃拉开他旁边的凳子坐下,看着好友晦涩的神情叹了口气:“阿丽娜让我告诉你不用太担心羽生,北教楼虽然暖气坏掉了,但空调还运转着,不是很冷。”她拆一块巧克力推到他面前,“吃点东西。理科生太辛苦了,特别是羽生这样将来要保送的尖子生,多体谅下他吧。”


少年揉揉脸,头埋在袖子里不想说话。自从文理分班,自己又成了走读生之后,他和羽生见面的机会就少了许多。甚至连情人节也因为对方要加课没能过成,巧克力就更没着落了。十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那些锡箔纸包装的甜腻融化再凝固好几遍。隔了层楼板像是隔着一座城,原先还嘲笑羽生过于细腻的金博洋终于也尝到了思念的滋味。


羽生不是不愿见他,只是因为学业过分繁忙。他知道的。正因如此,为数不多的几次会面里,他们谁都不敢浪费一秒钟,时时刻刻盯着对方的眼睛里火花涌动。


明明刚才是在嫉妒吧,对别人的快乐萌生出这样的恶意,金博洋有点生自己的气。气着气着,居然还生发出了细小的委屈。


“谁说圣诞节就不能吃情人节的巧克力了?”他赌气地咬着嘴唇,尖尖虎牙露在外面,视觉效果十分可爱。


“给他发个信息吧,说你想他了。”眼见他开始显露出柔软一面的梅德韦杰娃继续劝道。


“没用的。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回答,转过身对她笑了笑,“太草率了吧。”


女孩撇撇嘴,从他的桌膛里拽出手机,手指如灵动的雀鸟上下翻飞,末了干脆地戳一下“发送”键,把手机撂回他怀里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。”


【我想你了】

【想要巧克力。】


怎么看怎么不可能吧。金博洋眼泪都快要出来了,同样的句子,放在高一的阿丽娜身上是定理般的可信,放在高二的羽生结弦身上却是近乎滑稽的奢望。身为学生,看似不用承担的责任与压力似乎变成了各式各样无形的规则束缚,兜兜转转一大圈又回到他们身上,谁也没比谁少承担些什么。


所以自己居然真的在期待。又一次不由自主地往门口瞥的金博洋觉得自己很好笑。在心里摇摇头,他攥紧笔,头低低地埋进书页,咬着牙忍住眼泪和复杂的物理会考题銮战。


“磁通量公式错了哦,天天。”
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倏地炸开,金博洋猛地侧过头,神色有些疲惫的羽生伏在椅背上,围巾随着胸口起伏,鼻尖红红明显是狂奔过来的:“有点太不小心了啊,这个明明是重点的。”


“我……”他语塞,呆呆地盯着那张熟悉的脸——一如既往的沉静清秀,一瞬间有好多话想要一股脑地涌出口,到头来却只把自己的眼眶憋红了:“这么冷的天谁让你跑那么快的?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是?”


“对不起啊天天,因为时间有些赶。”羽生冲他眯起眼睛笑着,牵起他的左手,另一只手伸进衣兜,摸出一块沾上些许体温的巧克力按在手心:


“但是天天想我,这件事明明更重要一点。”


被紧紧拥在怀里,金博洋听到两人的心跳交织,像是滚烫的酒心巧克力流动的熔岩夹心,在脑海里横冲直撞。


“圣诞快乐天天,我爱你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羽生听到怀里的他声音闷闷地回应。



END.


难为我胖虎,圣诞节要准备会考就算了还要吃狗粮。

以及不要问我为啥高中生可以拿手机啦【捂脸

别人的学校1551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北砚 | Powered by LOFTER